将军路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江北国际校区规建办:齐心护“航”,团结抗“疫”,以坚守践行南航担当

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1291作者:郑丽君来源:将军路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江北国际校区规建办供图:将军路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江北国际校区规建办责任编辑:周天博、邵洋审核:邬沛雄

字体:

这个暑假,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人心。面对将军路校区区位风险高、留校学生多、属地防疫要求高、医疗资源紧缺等难点,将军路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江北国际校区规建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扛牢守护校区稳定与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冲锋一线,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高度自觉筑牢校区安全防线,统筹推进本单位重点工作,用责任与坚守践行南航担当。


内外联动,团结抗“疫”,织牢校区防疫网络


对接属地,履职尽责。自南京疫情通告发布起,将军路校区党工委、管委会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职责,12名教职工勇敢“逆行”,火速集结,先后与江宁开发区管委会、江宁高新区管委会等属地政府部门沟通协调上百次,细化落实学校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及防控方案等事宜;严格落实属地防疫要求,多次迎接江宁开发区纪委等部门来校检查,对接属地完成近20名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校外集中隔离,落实相关人员返校后“五包一”监管制度,协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300余名,统计上报各类报表200余份,在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和不断调整的属地政策下,维护校园的稳定与安宁。




细致摸排,严密封控。面对暑期留校的8000余名师生,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抢抓时间统计信息,高效筛查出1000余名有禄口机场经停史的师生,迅速建立台账名册;组织召开校区疫情防控联动机制线上会议,细化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要求;严格做好特殊人员摸排及管理,协调设置280间观察室,每日向属地上报信息,累计分析比对信息数据50万条,对接安排300余名师生入住观察点,确保特殊人员底数清、情况明。



广泛动员,大力协同。7月21日至8月11日,依托校区疫情防控联动机制,将军路校区先后启动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广泛动员机关部处和各学院700余名师生志愿者协同参与,单位党员干部全程坚守在一线调度协调,教工党员各司其职,高效完成物资保障、人员安排等6大类14项工作任务;持续优化检测流程,现场分设师生通道,实行分批次引导送检,平均检测速度由起初的每小时800人增加至1500人,实现场外排队零积压、随到随检,累计完成4.6万人次检测,校区服务保障记录不断刷新。





师生为本,温情用心,保障校区正常运行


师生为本,保障生活需求。为充分保障留校师生生活需求,校区管委会逐一对接网点人员,确保网点应开尽开;强化网点管理,配发防疫物资,每日督促40余家网点人员坚持健康打卡、做好网点消杀。单位党员干部多次赴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超市等校内生活服务营业网点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力求以最坚决、最严格、最周密的校园管控,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温情用心,提供周到服务。针对集中居住在医学观察点的师生,校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不计成本保障观察点师生生活需求”的指示,组织网点、食堂等提供线上下单、免费配送、加餐等服务;单位领导、心理中心指导教师等组建爱心关怀团队,为观察点师生提供24小时线上答疑和心理辅导;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组织完成12批次2000余人次上门检测,避免检测期间交叉感染;配备活性炭包、绿植、电风扇等,加速室内空气净化;主动为全校黄码师生及家属提供苏康码转码材料代收代交服务,安排专人连续20天至社区现场递交转码申请材料共700余份,切实以暖心服务传递南航温度。



严格周密,确保校区安全。筑牢校区的安全防线是校区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台风过境、暴雨频发的恶劣天气,周密部署校区防汛防台工作,严格做好安全检查和防汛准备;暑期先后组织开展20余次安全巡查,组织安装校园围栏防爬刺,保障师生在校生活安全。



宣传引导,增强师生信心。充分利用横幅、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强化宣传,悬挂横幅、张贴网点防疫指南等30余处,通过将军路校区官微发布4期防疫防汛防台相关推送和5期“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推送,配合制作4期校园广播,增强师生抗击疫情、防汛防台的信心。




披荆斩棘,奋勇向前,统筹推进重点工作


风雨无阻,推进江北校区地块合围。暑假期间,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江北国际校区规建办坚持做好一期地块合围和安全管理工作。在台风天气影响下,地块已建成围挡周围大量积水,规建办迅速组织防汛排涝,两天之内挖设排水沟排出积水,确保地块安全。



聚焦需求,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前期推进落实增设校园急救设备、外卖存取架等10个办实事项目的基础上,暑假期间,校区党工委、管委会高效完成3处智慧充电车棚新建项目,新增128个充电点位,为教职工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充电服务;组织开展东区信息学科楼群地下车库顶棚建设项目现场勘查及施工协调会,稳步推进地下车库顶棚建设项目。


 

从7月20日至8月19日,整整三十天的苦战与坚守,换来了校区零感染、安全零事故的稳定与安宁,为南京取得全域低风险的阶段性胜利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军路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江北国际校区规建办全体人员将继续坚守岗位,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双胜利全力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