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志愿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3466作者:王洋来源:党政办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张启钱

字体:

8月6日,我校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疫情防控志愿者座谈会,校长单忠德,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刘宇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党政办、机关党委、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6名师生志愿者代表现场参加会议,200余名师生志愿者线上参会。会议由陶勇主持。



机关党委书记焦宏图从“机关党支部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引领、示范引领,百名机关志愿者共同筑牢前沿防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作表率、走前列、显担当,院级党委主动担当作为”等四方面介绍了教职工志愿者的组织情况。校团委书记王静从“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展现疫情防控下的青年速度,强化责任主动作为、传递疫情防控下的青年温度,讲好战“疫”故事、凝聚疫情防控下的青年力量等三方面介绍了全校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情况。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文雷介绍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参与志愿服务的情况。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科员张瑞瑞,后勤集团幼教中心主任李民惠,自动化学院教学办主任王俊彦,航空学院硕士研究生云涛,机电学院硕士研究生鲍创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周芷煊依次交流发言。他们认为,学校的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有力、工作部署周密、应急响应迅速,为师生员工提供了安全稳定的学习工作环境。他们表达了“抗疫有我,请学校放心”的决心,表示将继续踊跃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堡垒,确保校园和谐稳定贡献更大志愿服务力量。


陶勇介绍了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师生风雨同舟、迎难而上,充分展现了务实担当、团结奉献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各位师生志愿者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继续当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疏导员”,争做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先锋者”“引领者”,各职能部门规范有序,细致周到,继续做好师生志愿者的“组织员”“服务员”,为师生志愿者提供更加完善、更加优越、更加周全的条件保障。 单忠德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所有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艰辛努力和辛勤汗水的师生员工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每一位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师生员工都是最美志愿者,绘就了文明和谐美丽南航的最美画卷,谱写了同心战疫、护航平安的志愿服务赞歌。他与大家分享了三点体会感悟共勉,一是弘扬爱党爱国、胸怀大爱的崇高精神,在思想淬炼中铸就高境界,落实好广大师生所思所想;二是发扬吃苦在前、甘于奉献的斗争精神,在政治历练中成就大格局,守护好广大师生平安健康;三是坚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在实践锻炼中练就过硬本领,支撑好广大师生逐梦远航。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力以赴做好坚强后盾和坚实保障。他号召,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奉献美丽人生,矢志追求卓越,在强国建设中展示更大的南航担当和南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