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丨资产经营公司:抗疫有我,勇于担当

发布时间:2021-08-05浏览次数:1802作者:程琤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供图:程琤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阎雷

字体:

编者按:面对南京新一轮疫情,我校迅速响应,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对学校疫情防控再强化再压实,各单位齐头并进,共克时艰,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为更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学校新闻网特开辟“战‘疫’进行时”专栏,记录全校“上下一盘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风景,坚定师生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抗疫有我,勇于担当


始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突发疫情,打破了南京的宁静,学校随之进入了紧张的疫情防控状态。资产经营公司按照学校决策部署,迅速响应、工作下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障服务两不误、双落实。


抗疫有我,确保服务网点保障有序


按照学校统一要求, 资产经营公司逐户指导落实大学生活动中心商户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为明故宫校区近3000名留校师生提供日常生活物资保障。


公司第一时间主动向商户发放消毒水、喷壶等防疫物资,印刷并发放疫情防控标准告知书、从业人员体温登记本、消毒记录表等材料,监督商户落实防控措施。按照公共场所防疫要求,对照商户业态,逐一指导商户落实高频接触部位消毒举措,帮助理发店建立预约登记制度。




为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学生活动中心商户7-Eleven便利超市向明故宫校区核酸检测点运送了解暑降温饮料,得到了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好评。



勇于担当,力保防疫物资供应


资产经营公司物资供应中心作为防疫应急物资采购的部门,负责全校防控物资的采购、管理和发放工作。他们在第一时间为学校抢下了物资采购的黄金时机,一天几十个电话的沟通,将每份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保证了防控所需的应急物资的及时供应。



接到学校防疫物资采购任务的三天内,中心就订购了医用外科口罩、医用N95口罩、医用防护口罩等十万余只,并对防护衣、隔离衣、75%度酒精、84消毒液等进行了最大需求采购,对测温枪、乳胶手套、手消液进行了精准采购,及时为学校两校区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及各窗口单位提供了防疫物资。充裕的物资为南航防疫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至今,他们在校采购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完成了30余批次,25项防疫物资的采购工作,无一例质量问题。配合国资处完成了30万只口罩捐赠的交接、入库工作,有力支撑了学校疫情防控体系的运转。



同心抗疫,义不容辞提供场地支持


南航秦淮硅巷大学科技园主动采取各项措施,密切联系街道社区,第一时间向园区企业、经营商户传达落实学校及辖区防控要求。积极协助学校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调科技园场地,做好服务工作,保障校外及社区人员核酸检测,为基层防疫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仍在进行中,资产经营公司全体人员将落实落细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