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一线现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2291作者:王洋来源:党政办公室供图:党政办公室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张启钱

字体:

7月28日至30日,校领导单忠德、黄志球、杭育新、陶勇、姜斌、刘宇雷、吴启晖,校长助理黄炳辉,先后在明故宫和将军路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郑永安等校领导也通过电话、视频等多种形式关心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单忠德一行多次前往两校区学生宿舍、师生食堂、校医院、图书馆、教室、公共浴室、超市等校内生活服务营业网点、核酸检测现场、建筑工地、部分学院实验室及研究生工作室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各单位进校师生审批、科学防控宣传动员、公共防护物资配备、校内人员佩戴口罩、公共区域卫生消杀等各方面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了食堂就餐、公共浴室等公共场所错峰分流不到位、部分营业网点落实疫情防控不到位、电梯等重点区域通风消毒不到位等问题。



单忠德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在岗值班人员和留校师生表示亲切慰问,并反复叮嘱大家务必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科学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1米线,高标准落实好宿舍、办公室、教研室等公共学习生活场所通风消毒,以最充分的准备、最周密的防控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


单忠德强调,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全校上下要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切实按照学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严格校园管控的最新部署,全力以赴扛起维护校园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此次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大局,自动自发理解和支持严格校园管控的各项措施;要聚焦防控重点,注重精准施策,切实按照“科学、规范、有序、有效”的总体要求,守好门、管好人,扎扎实实做好重点环节的统筹协调、重点人群的闭环管理、重点场所的卫生消杀,全面推动学校疫情防控贯彻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凝聚抗疫力量,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读、科学防疫知识宣传,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科学防护的自觉性与主动性,持续改进学校治理体系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为师生安心安全学习生活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党政办、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信息化处、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后勤集团、校医院、江苏航宇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航空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指导。


学校于7月29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校园管控的相关措施,全面升级校园管控举措,从2021年7月30日0时起,所有师生员工、务工人员和校内住宿人员原则上“只出不进”,非必要不返校、不进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暂缓入校,以最坚决、最严格、最周密的校园管控确保校园师生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