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3515作者:王洋、杨杰来源:党政办公室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张启钱

字体:

7月28日,我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职能部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采用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宇雷同志主持。



陶勇同志代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通报了南京市的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从确保管控有力、确保全面精准、确保形成闭环、确保协同高效、确保思想统一五个方面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



杭育新同志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存在的少数师生员工信息瞒报误报错报、健康打卡信息不认真、少数单位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并从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责任以及加强检查监督三个方面强调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要求。



单忠德同志表示,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有序,成效显著,有力维护了三校区校园的和谐稳定。他指出,此轮疫情发生的场所特殊、病毒传染性强,与以往“外防输入”式的疫情防控明显不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紧迫、任务艰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将省市区疫情防控的最新工作部署贯彻到位、执行到位。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刻不容缓,以最坚决的态度让疫情防控紧起来,切实紧到位,以科学思维指挥防控、以战时状态抓紧防控,以高效治理压实防控,确保疫情防控的各级组织实时在线、快速响应、高效运转;二是要科学精准施策,规范有序,以最严格的标准让疫情防控严起来,切实严到位,坚持“科学、规范、有序、有效”的总体要求,严把人员管理关、校园入口关、常态防控关,尽最大可能排查风险隐患,尽最大努力防止校外疫情输入,尽最大程度排除防控盲点,扎扎实实构筑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道坚固防线;三是坚持师生为本,同舟共济,以最有力的举措让疫情防控实起来,切实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治理体系,关心关爱师生,不回避矛盾、不绕着问题,全力以赴做好防控保障,积极主动为师生排忧解难,努力当好师生抗疫的坚强后盾。



郑永安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付出的艰苦努力和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从政治高度来把握疫情防控大局,充分认识较长时间应对疫情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切实增强防控意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及时把省、市两级政府防疫最新要求、学校党委最新决策部署传达到位,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畅通联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要坚持实事求是,切实增强工作本领,主动迎难而上、务求实效、真抓实干,力戒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首位,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新闻宣传的舆论引导作用,扎实做好隔离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江苏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坚定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为南京疫情防控、学校健康发展作出南航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