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航天学院赴西柏坡等地开展党史现场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1430作者:丁亮来源:航天学院供图:李纪元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季海群

字体:

百年恰是风华茂,党史学习正当时。7月14日-18日,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副院长朱旭东带领30余位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赴西柏坡等河北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跟党走”党员暑期培训。



14日下午,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随后西柏坡纪念馆副研究员吴凤菊为学员讲授《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专题报告。报告重点回顾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的光辉历程,阐述了西柏坡精神的深刻内涵,指出新时代要继续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15日至17日,全体学员先后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正定县塔元庄村、冉庄地道战遗址、狼牙山、白洋淀和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参观学习。15日,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学员们举行了庄重的献花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学员们还来到了正定县塔元庄村民中心,参观了村史馆,观看了塔元庄村宣传片,聆听了当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逐步发展成为新农村建设典范的先进事迹。



16日,学员们来到冉庄地道战遗址,参观地道战纪念馆,了解冉庄人民灵活运用地道战打击日寇的事迹,并实地深入地道亲身感受劳动人民的智慧。在狼牙山,学员们参观了五勇士纪念馆,学习了五勇士临危不惧、不畏牺牲的先进事迹,并瞻仰了五勇士纪念碑。




17日,学员们来到白洋淀,参观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并乘船观赏了白洋淀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深刻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学员们还来到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参观,并观看了雄安新区宣传片,学员们深刻体会到设立雄安新区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8日,学员们来到中电54所,参观了所展室,并与54所进行交流座谈。54所人力资源部教育学院副院长谢诺、科技部主任陈金勇和各专业部负责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副院长朱旭东和师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教授代表曹云峰、郁丰等介绍了研究方向,并与54所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认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在科研方面的合作。



 此次党员暑期培训,行程紧凑、形式丰富、效果良好,是航天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学习培训,更加深入了解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航宇学科提供支撑,为航天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