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外国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1118作者:周芳婷来源:国际合作处供图:周芳婷责任编辑:彭丽、徐鑫雅审核:张卓

字体:

7月19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管理研究委员会2020年总结会暨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与合作新机制与新路径研讨会在镇江成功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江苏省外国专家局局长杨小平、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立保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省内70所高校约16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沈敏、国际合作项目科科长田立丰和项目专员周芳婷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研究会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会上评选了2020年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校喜获2020年度“江苏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国际合作处周芳婷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2020年疫情期间,我校外国文教专家工作稳中有进,获批科技部外国文教专家项目56项,批复经费创历史新高;获批“面向航空航天协同智能信息处理”人才平台项目1个;1人入选中组部“高层次人才计划”,为我校首位获得该荣誉的外籍专家;加拿大籍专家荣获2020年“江苏省荣誉居民”称号;英国籍专家荣获2020年“金陵友谊奖”。此外,学校还获批2020年“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2个,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1项、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1项,获批江苏省高校中外校群合作平台建设项目3项;2个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成功入选“江苏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


学校未来将进一步提高外国专家管理水平、改善外国专家工作环境,充分发挥外国专家的人才优势,从而助力学校的学科建设,推进对外开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