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单忠德赴苏州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3335作者:胡挺来源:教务处 航空学院供图:胡挺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孔垂谦

字体:

7月16日,校长单忠德院士前往苏州走访苏试试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看望2018级航空学院工程力学专业“钱伟长班”24名实习学生。苏州苏试试验集团董事长钟琼华、集团广博实验室总经理王雅年热情接待了单忠德一行,教务处、航空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走访。



单忠德一行来到苏试试验集团广博实验室现场,详细了解学生的实习内容、岗位职责、工作环境、食宿安排等基本情况,与企业专家一起研讨实习方案优化,反复叮嘱同学们要牢牢紧绷安全之弦,守好安全底线,勉励他们将课堂理论和工程实践紧密结合,善于向实践学习、向企业学习,在校企导师的联合指导下为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改进提供更大的南航智慧。



座谈会上,钟琼华代表苏试集团对单忠德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集团的历史沿革、主要业务、技术创新及发展布局情况,希望以此次学生实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关系,建立健全常态化交流机制,在关键技术攻关、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单忠德对苏试集团为南航学生提供系统化的实习实践平台表示诚挚感谢。他介绍了南航近年来的办学成绩,并表示南航始终坚持高水平、有特色、高质量的发展思路,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国防科技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他强调,实习实践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也是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要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实习实践教学的全过程、各环节,积极创新“企业项目式”实习内容,切实提升学生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水平。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全方位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项目申报、校企实验室建设、人员挂职等方面积极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机制新模式,携手为江苏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苏试试验集团广博实验室副总经理冯金友介绍了学生实习情况,学生代表汇报了实习感受,校企双方就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联合实验室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为后续校企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