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4243作者:王伟 王雨竹来源:党委宣传部供图:唐宇明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王晖

字体:

6月30日下午,明故宫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内流光溢彩,歌声嘹亮,掌声不绝于耳,我校“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参演师生通过饱含深情的演绎,充分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衷心祝福,礼赞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文艺演出,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学院负责同志,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校“两优一先”受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来自学校各单位的两百余名演职人员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共一千余人参加观看了文艺汇演。



此次演出唱响了南航始终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的坚定初心。在夕阳红艺术团和南航幼儿园联合演出的歌舞《在灿烂的阳光下》中,演出活动拉开了帷幕。随后,诗朗诵《信念永恒》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小合唱《灯火里的中国》用激情燃烧的红色音符,赞颂新时代幸福祥和的中国大地;音乐情景剧《马兰花开》诉说着以我校陈达院士为代表的南航人,潜心科研、为国育才的奉献精神和航空报国、矢志一流的决心;歌曲联唱《再一次出发》以红色歌曲视听盛宴展现南航人对党的忠诚之心;原创诗朗诵《初心赞歌》中,各院级党组织书记们庄严吟诵出向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誓言决心,小合唱《春天的芭蕾》唱出了新时代发展中萌生的铿锵力量;舞蹈《蓝天之子》中,飞行学员们用充满活力的演绎中申请告白祖国蓝天;大合唱《不忘初心》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集体记忆。



百岁老党员、南航建校委员会成员蒋柏生来到了现场,“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亲历了南航从一所专科学校到“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辉煌历程”,已有72年党龄、结缘南航70年的他,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对南航的祝福;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为蒋柏生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新党员代表航空学院教师陈肇麟向蒋柏生鲜花。



最后,演出在全场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