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4017作者:杨一来源:学生处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侍旭

字体:

6月23日上午,“我骄傲,我是南航人”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4600余名本科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1996级校友、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第八设计部主任王波兰,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出席典礼。



青春记忆:爱国奋斗,砥砺前行


视频《与时代同行》记录了4600余名南航毕业生与国家和学校同频共振、砥砺前行的难忘记忆;校园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你曾是少年》《新征程》勾起了毕业生们无尽的回忆,原创诗朗诵《那些年,我们一起上大学》以朴素的文字和真挚的感情引起了在场毕业生的强烈共鸣。毕业生的原创MV《经年一瞬》用独特视角,重温了同学们与南航朝夕相处的岁月,表达了祝愿毕业生开启追梦之旅的祝福。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为10名2021届大学成就奖获奖者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宣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届毕业生表彰决定》

 副校长施大宁在主持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各学院院长代表学院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和期望


感恩成长:我骄傲,我是南航人


1996级校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第八设计部主任王波兰作为杰出校友代表,深情回忆了在南航求学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结合工作后参加型号研制的难忘经历,鼓励毕业生同学们奋楫笃行。她指出,成功往往在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后,希望全体毕业生同学们做一个勇敢的人,做一个好奇的人,做一个坚定的人,翻山越岭事竟成。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毕业生阿恩克其的父亲第一次走出大山、第一次坐上了飞机来到了典礼现场,他代表学生家长寄语毕业生们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学校诚挚的谢意。



5名毕业生代表发言,这其中有带领班级获得保研率近50%、升学率近90%佳绩的优秀班长霍海鑫,有手握钢枪保家卫国,手握钢笔科技强国的火箭军女兵余思齐;有从科创小白成长为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特等奖的科创先锋聂连瑞;还有一起在国际舞台上追寻梦想的“学霸情侣”沈成志、陈诺;有用视频记录南航人、南航情的南航新闻人陈雨菲。他们回顾了自己在南航的成长故事,表达了对南航的深深的感激和祝福。


单忠德校长为“校友大使”代表颁发聘书


作为南航校友的代表,“校友大使”们即将在毕业后,成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合作的桥梁。 


校长单忠德院士作题为《勇当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南航人》讲话,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2021届毕业生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亲切关怀、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们、家长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深情回顾过去四年同学们在南航拼搏奋斗、与祖国同向同行的青春记忆和珍贵时光,并表示“你们注定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唯有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方能将青春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成就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他希望毕业生同学们胸怀爱国奋斗之志,以奉献的青春勇担国家使命,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在航空航天民航强国的新征程中奋力跑好民族复兴接力棒;赓续新奋斗之风,以智慧的青春勇攀科技高峰,勇担创新使命、坚定创新自信、赋能创新发展,勇于成为世界科技博弈大潮中的奔涌“后浪”,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保持永久奋斗之姿,以无悔的青春勇立时代潮头,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状态、永不停歇的奋斗心态,谱写好为党和人民利益永久奋斗的无悔篇章。


最后,他指出,“校友永远是母校牵挂,母校永远是校友最爱!”他号召大家携手共进,接力奋斗,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再过28年,共同迎来伟大祖国成立100周年,共享祖国荣光。



随后,主会场和分会场分别进行了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和各学院领导为2021届毕业生和因疫情没能参加去年典礼的2020届毕业生代表们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在嘹亮的校歌声中,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还通过南航直播、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了全球直播,40万余人次在线收看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