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徐川教授亮相央视点评“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655作者:万千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王智

字体: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教授亮相央视综合频道《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与邵维正、张国祚、江英、金灿荣、王炳林、蒙曼、郦波等党史专家和文化学者一起作为点评嘉宾解读党史知识,引领全国广大青少年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现了我校思政教师的理论水平和精神风貌。



在第一集、第二集、第七集、第八集的四集节目中,徐川通过一个个富有穿透力、说服力、感染力的理论解读和生动鲜活的故事讲述,深入浅出深刻精辟的点评,亲切生动幽默风趣的解读,将中华民族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和光明美好的未来有机结合起来,既普及党史知识、阐释理论问题,又揭示出历史规律,契合青年视角,贯穿历史思维,让青年群体在学思践悟中得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的历史结论。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中深入、生动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而精心推出的节目,通过演播室现场百人团和全国 2800 多所高校大学生的线上互动竞答,引导大学生群体在真实动人的党史故事里感受苦难辉煌,在紧张激烈的竞答中学习党史知识,在权威专家的解读中感悟信仰力量。



2021年6月9日,该节目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列入“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广播电视节目”名单,截至6月14日,相关融媒体产品全网传播超4.27亿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