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研究院党委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020作者:董高原来源:无人机研究院供图:董高原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杨波

字体:

6月11日,无人机研究院党委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小泽主持。



总工程师展凤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研讨。


赵剑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5.28讲话是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和建党100周年前夕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中国科技界未来一个阶段工作的基本遵循,在新时代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使命和奋斗方向。他指出,从“向科学进军”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从“创新驱动发展”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中的位置越来越核心,作用越来越重要。他强调,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是科技强起来的根本保障。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聚焦“三个第一”更好结合,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身处科技创新一线,研究院科技工作者要坚持“四个面向”,更加奋发有为,为科技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小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以及科技创新对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战略意义,为高校的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路径指引。他指出,无人机研究院的发展既要依托南航,充分汲取和发挥全校的科研资源优势,推动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又要服务南航,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整体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一方面要在全校范围内拓展视野,挖掘资源,形成有组织的科研体系建设,另一方面要走出院子,跳出南航,深度融入行业,紧跟科技创新前沿。他强调,无人机研究院要营造浓郁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完善引老师积极开展创新的机制和制度,加强科技创新的经费和工作保障,注重使型号科研人员从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型号研制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