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弦歌不辍 百年芳华”党史主题音乐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2805作者:袁倩倩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周天博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李文雷

字体:

6月18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自动化学院、艺术学院联合承办的“弦歌不辍 百年芳华”党史主题音乐会在将军路校区东区音乐厅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斌,人事处处长、高级人才办主任崔海涛,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胡苹,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启钱及自动化学院、艺术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音乐会。现场氛围热烈,座无虚席。


本次演出由自动化学院陈复扬教授担任主讲,艺术学院邱爱金副教授担任声乐指导、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田睿担任主唱。音乐会将百年党史与精彩的音乐演绎巧妙结合,将艺术表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从艺术角度让师生深切感受百年峥嵘党史,为现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高雅的党史课。



整场音乐会策划精心,主题鲜明,由“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组成,用音乐讲述建党初期的星星之火、革命战争年代的浴血奋战、改革开放,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百年风雨历程。


由艺术学院院长板俊荣教授指挥、鹰之歌合唱团带来《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在一曲曲歌声里开始讲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救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的兴国,在改革开放时期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的富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攻坚克难、励精图治取得诸多成就的强国故事。



最后,在由姜斌、板俊荣、田睿、鹰之歌合唱团、艺术学院学子等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中,全体演员和观众自发挥舞国旗旗激情高歌,音乐会在热烈的气氛和浓郁的爱国爱党情怀中圆满结束。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本次党史学习创新运用音乐的方式讲述党史故事,通过打造一场身临其境、真情动人的党史课堂,引导全校师生铭记党和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