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5G网络信号覆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943作者:信息化处来源:信息化处供图:信息化处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刘勇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5日,信息化处组织召开了校园5G网络信号覆盖建设工作推进会。信息化处长袁家斌、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颜萌、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周聚、信息化处副处长王兴虎、党政办综合科主任芮康康,以及南京、溧阳两地移动、电信、联通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主持。



会上,刘勇首先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及目的。去年以来,学校不断接到部分师生反映校内手机信号不佳、通话不畅以及5G信号未覆盖等问题,信息化处高度重视,召开学院办公室主任会,收集整理校园内手机信号较差的区域,并组织移动、电信、联通等3家运营商实地勘测,制定了5G及室内信号覆盖建设方案,部分区域已经进行了信号覆盖施工。当前,5G及室内信号覆盖仍不全面,尤其是将军路校区东区几栋楼宇、两校区电梯间、地下室等区域仍存在着盲点。校园5G网络信号覆盖建设工作是提升全校师生体验感和幸福感的有效手段,5G网络信号覆盖建设已被列为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任务之一。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希望运营商进一步完善覆盖方案,并按照学校相关部门的要求尽快组织实施,实现现有三个校区的5G、4G信号的全覆盖。


移动、电信和联通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覆盖方案。根据方案,为实现校园5G、4G信号全覆盖,计划新增移动5G基站4个、联通、电信共享基站16个,并在全校90栋教学办公楼宇和53幢宿舍楼进行全面室分建设,天目湖校区一期全部楼宇使用5G设备替换原有4G设备,二期同步建设5G信号覆盖。


随后,颜萌指出,各运营商要根据具体业务和应用需求,在设备节能、安全管理方面,实现资源利用和建设运维成本控制的最优组合;周聚指出,一些区域的手机信号差已经成为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之一,严重影响到师生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希望各运营商加快执行进度,尽早解决。


最后,袁家斌总结指出,实现校园5G、4G信号全覆盖是一项规模巨大的系统工程,牵涉多个部门和大量楼宇,5G网络信号覆盖应按照信息化顶层设计要求,与正在推进的光网络改造相结合,按照校内各部门提出的相关要求,尽快修订方案提交学校审批,充分考虑到芯片短缺可能带来的设备供货紧张等问题,全力以赴,勠力同心,争取在暑假期间完成全部施工,使南航成为江苏省首个实现4G、5G全覆盖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