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 “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之心博会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572作者:陈俊鹏来源:学生处供图:陈俊鹏等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侍旭

字体:

6月10日下午,我校第20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之心博会在将军路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主题为“感谢有你,温暖同行”,既向全体师生汇报了我校2020至2021学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又以学院为单位展示了各具特色的心理健康工作模式和广大心理委员的风采。


  


心博会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关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十七个学院共设置了十八个各具特色的展台,一方面以海报、展板的形式展示了一年以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另一方面,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趣味心理游戏,帮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心理保健的方式。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解压杂货铺为主题,让同学们体验多种有效且新奇有趣的解压道具。航空学院用启发性的小游戏和心理测试,帮助同学们加深对自己的了解。能源与动力学院以踩报纸和记忆考验活动愉悦放松心情。自动化学院以罗夏墨迹测试、你的烦恼我来解答活动走进学生心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时光“慢递”致未来活动,让同学们在快节奏的生活里重拾回忆和憧憬。机电学院通过“青春邮你”明信片互换、“从心出发”心理测试等环节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以“生死与共”和“青蛙跳水”活动,让原本陌生的人成为朋友。民航学院开展限时叠魔方、踢毽子比赛、跳绳比赛等,吸引了众多的参与者。理学院的陌生人的来电以及最小领地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烦恼,愉悦心情。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心灵”解压角和“心愿”明信片漂流瓶等活动,引导同学们感受生命中的小确幸。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用折纸花的方式感受生活中的温馨与美好。艺术学院的蒙眼色彩填充明信片,让同学们体会平常快乐的可贵。外国语学院设置的传乒乓球、你画我猜游戏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响应。航天学院以画下心中的自己、烦恼箱和心愿实现箱等活动帮助同学悦纳自我,解决生活困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借助企鹅敲冰块互动活动引发同学们独立思考,释放压力情绪。长空学院以玩纸牌、击倒纸杯活动考验同学们用脑和手眼协调能力。国际教育学院通过极具异域风情的音乐和舞蹈节目,让中外同学在欣赏艺术作品和亲切交流中打开心灵。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虽远在天目湖,也制作了精美的展板进行展示。



本次活动在下午五点半圆满结束。心博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育人成果,促进了学院间心理健康工作的交流学习;各学院心理委员们精心组织的心理活动,帮助同学们缓解了情绪压力、加深了自我了解,对校园心理健康文化建设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至此我校第20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完美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