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鉴往知来 守初心践行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丨航空学院举办党员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253作者:薛浩男、任盈盈来源:航空学院供图:唐宇明/校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冯绍红

字体:

6月10日下午,“学党史鉴往知来 守初心践行使命”航空学院党员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以下简称宣讲报告会)在明故宫校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陶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启钱,校党委学生工作处(部)处长侍旭,校团委书记王静出席报告会。航空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2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青年教师、新发展党员陈肇麟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奕霖主持。



本次宣讲报告会分为朗诵红色经典、讲述初心使命故事和新党员宣誓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三个部分。



由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带来《党旗,高高飘扬》红色经典诗朗诵拉开了宣讲报告会序幕。本次宣讲会邀请了七位师生党员讲述了关于“选择”、“初心”、“责任”、“热爱”、“使命”、“家国”和“传承”的故事。



退休教师党员代表、全国教学名师昂海松在人生中每个“选择”的关键节点,永远坚定“航空报国终不悔”,为国家、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师党员代表、“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获得者方贤德坚守做“科学家”、“专门家”的“初心”,科学报国、为民服务;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支部书记季宏丽压实“责任”链,挑起科研重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孙加亮讲述他是如何因为“热爱”,而成为了更优秀的自己;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吴静文肩负辅导员的“使命”,做好学生成长的关护者和引路人;学生党员代表、直升机系研究生党支部余鹏通过在俄罗斯的交换故事,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疫情下两岸青年的“家国”情怀;新发展教师党员代表、航空学院副院长魏小辉以“守住前人的火,开辟明天的路”的“传承”精神,接过“指挥棒”,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在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的带领下,当天过“政治生日”、新发展教工党员和现场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陶勇对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航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此次报告会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创新,丰富了形式,扩大了范围,拓展了内容,提升了效果,是一次很好的示范和尝试,为基层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立了标杆、提供了参考。他希望学院师生党员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追逐蓝色梦想,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把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早日将航空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航空学院。


宣讲报告会在全场师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