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自动化学院自控系党支部与无人机研究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合作共建和党史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688作者:余自权、曾庆化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曾庆化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李文雷

字体:

2021年6月9日,由无人机研究院党委书记高小泽、院长赵剑峰带队,副院长杨波、原科研副院长杨忠清、副总工李志宇和第三党支部书记郭剑东等一行13人来自动化学院与自动控制系党支部开展共建联学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文雷、副书记丁琛、副院长陈谋、院长助理熊智、自动控制系党支部书记曾庆化以及支部党员参加活动。原自动控制系党支部书记刘剑慰主持会议。



李文雷代表学院和全体师生向无人机院高书记、赵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书记肯定了双方于2020年开展支部共建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对双方今后开展更深层次的党建和业务合作表示了期许。高小泽对两个支部的共建活动以及党史联学活动表示了高度赞许,期望能与自动化学院开展更具体的科研合作和交流。曾庆化详细介绍了自动控制系的研究方向、科研情况、支部建设等多方面的内容。郭剑东介绍了无人机院第三党支部的科研和党建等情况。接着,双方签署了“支部结对、业务互促”合作协议。此次共建协议的续签,是双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校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共同提升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能力的重要举措。



随后,双方开展了党史联学活动。曾庆化首先带领所有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详细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抗美援朝战争、土地制度改革和其他民主改革,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各项建设的展开,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有计划大规模经济建设的开始阶段,以及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随后,郭剑东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详细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历史,以及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的历史。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杨波、丁琛、熊智做重点发言。


 

党史联学活动之后,双方参观了自动化学院“先进飞行器导航、制导与健康管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就接下来的科研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双方前往图书馆共同参观“人间正道是沧桑—党史百年 红色南京”档案史料展,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历史洪流中所起的中流砥柱作用。

 



本次自动化学院自控系支部与无人机研究院第三党支部合作共建工作意义重大,一方面增进了两个支部组织工作交流深度,结合红色南京党史展,共同推进了党史的学习进程;另一方面增强了两个支部的科研工作了解深度,结合对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的参观,共同推进了双方的科研工作交叉融合层次。


双方将以“围绕中心、服务主业、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为原则,“共商、共建、共享”为主线,通过支部共建、搭建合作平台、丰富组织生活、创新活动方式,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新格局,不断提高双方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双方在业务工作方面优势互补、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