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四史”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635作者:魏玮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供图:余江波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高斌

字体: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引导党员同志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6月10日晚,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以“光影辉映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四史”教育电影课,集中观看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



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以李白烈士的事迹为原型,讲述了中共党员李侠潜伏在敌占区,面对复杂的斗争环境,与妻子何兰芬在上海掩护地下电台,从事地下工作,最终李侠不幸被捕,为革命事业奉献出生命的故事。


和平来之不易,历史必须铭记。通过这堂生动特别的“四史”教育电影课,党员同志受到了又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观影,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学习影片中英雄前辈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从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转化为工作的激情,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主动扛起自身肩负的工作职责和使命,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奉献自身的力量。


另外,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同志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院党委为大家下载整理了16部“四史”教育电影以供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