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3016作者:魏慧冬来源:党政办公室供图:唐宇明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刘宇雷

字体:

6月10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八五一一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志坚,副所长朱伟强,副总质量师、副总工艺师朱正虎,我校校长单忠德院士、副校长许希武出席签约仪式。许希武与朱伟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



单忠德表示,此次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既是落实学校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体现,也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南航坚持“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的合作理念,希望双方共同瞄准“四个面向”,牢牢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机制新范式,通过共建联合创新机构、设置开放创新课题、组建联合创新团队等形式,打造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的联合体和共同体,努力创造若干个产学研合作第一,携手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建设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志坚对近年来南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指出,八五一一研究所与南航拥有共同的行业背景与使命愿景,双方都迫切需要在重点技术领域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面向“十四五”,他希望双方高质量推进协议各项内容落地落实落细,在主要合作领域切实做到“优势互补、友好合作、协同创新、互利共赢”,努力打造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平台,共同培育科技成果,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国防建设与社会发展,携手开创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仪式上,双方还一并签署了“微波组件多温度梯度焊接用钎料国产化及其焊接工艺优化研究”项目与“散射球体热焊自动化装置”项目技术协议。八五一一研究所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处、科研技术处、第一研究室、第三研究室、第四研究室、第八研究室、第十一研究室,我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无人机研究院、航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