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联合航天学院开展“航语我心”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082作者:朱芷苑、彭欢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郑王鑫责任编辑:周天博、邵洋审核:梁薇

字体:

在一年一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为全面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缓解学习生活中的焦虑情绪与压力, 5月23日晚,外国语学院联合航天学院举办了“航语我心”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外国语学院、航天学院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首先,是暖场活动《来自陌生人的爱》。每位到场同学自带一样小礼物放置于礼物台上,然后再挑选一样自己喜欢的小礼物带走;接下来,每位同学寻找到拿着自己所赠礼物的同学,像其介绍自己和礼物的来历。音乐声中,同学们很快熟络起来,这些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像夏日的晚风,吹来了欢欣喜悦。



紧接着,进行了一个特殊的“拍卖会”。在这场拍卖会上,拍卖的物品是健康、环游世界、财富和爱情,流通的“货币”则是时间,每位同学思考自己愿意在这四件事上耗费的时间,再依此竞价并说明理由。同学们在拍卖环节中陷入了沉思,静心思考自己人生的追求。


最后,进入了互动游戏环节。“踩走压力”游戏中,同学们将写有自己烦恼的气球系在脚上,在保护自己气球的同时互相踩破他人的气球,帮助他人“除掉烦恼”;“叠报纸”游戏中,同学们两两组队站在一张报纸上,以猜拳的形式进行比拼,输方需要将报纸折叠并再次站上,直到其中一组的脚落到地面上。互动游戏帮助同学们释放了压力,收获了快乐。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本次“航语我心”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联合主题活动关注了同学们的心理需求,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了不同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