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大型广场心理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644作者:陈瑜 袁辰馨来源:学生处供图:倪亚红 责任编辑:彭丽审核:侍旭

字体:

近日,由我校学生处、研究生院主办的第20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大型广场心理咨询活动在将军路和明故宫两个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以“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为主题,共邀请到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等十一所高校的心理咨询专家为南航师生提供了一对一的心理咨询服务。



两校区的广场咨询现场都设置了心理咨询和心理测试两个区域。在心理咨询区域,据统计,两个校区的广场咨询现场各接待来访师生30多人次,咨询效果良好。将军路校区前来咨询的人员以大一、大二学生为主,心理问题以学习压力、人际交往、情绪情感问题为主;明故宫校区的来访人员以硕士生、博士生、教职工居多,心理问题包括科研困难、导学关系、睡眠问题、焦虑抑郁情绪、子女教育等。在心理测试区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带来了一些心理自评量表,例如焦虑量表、抑郁量表、气质测验表,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和性格特征。


校长单忠德来到明故宫校区广场咨询现场,看望慰问了心理咨询工作人员,向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诚挚感谢。单忠德事无巨细地了解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情况,比如我校学生心理问题有哪些、发生率是多少、有多少学生去心理中心做咨询、咨询效果怎么样等问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杨雪花老师介绍了学生目前心理健康总体状况、心理中心近阶段主要工作。单忠德还兴致勃勃地体验了心理测试,亲切地询问了参与现场咨询学生的感受。最后,单忠德寄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心理健康工作很重要,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做好!”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每年的三月到六月,我校都会举办一年一度的“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今年的活动覆盖三个校区,包括心理培训、心理征文比赛、心理情景剧比赛、心灵朗读者大赛、心博会、班级优秀心理活动评选等。本次广场心理咨询活动的举办,既借助专家的力量帮助师生们解决了心理问题,又扩大了心理咨询的影响力和接受度,让“心理健康很重要,老师学生都需要”的理念更加深入南航人的心里,将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