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明星”大讲堂 之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校园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888作者:孙欣、余珂欣来源:机电学院供图:孙欣、余珂欣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徐俊珠

字体:

5月18日晚七点,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于机电学院A15-522报告厅举行“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校园行专题讲座。特邀该公司高级工程师李松领、陆晶晶、何峥及人力资源科科长江婷婷就“5G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深入交流,探索工业互联网的未来之路,介绍公司主要产业方向并与同学们进行友好交流。机电学院副院长郭宇、辅导员余珂欣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郭宇进行开场致辞,欢迎各位企业代表的到来。之后李松领主要介绍熊猫电子公司的钣金数字化工厂和生产线,该工厂通过智能制造手段实现对钣金制造厂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改造,从而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李松领的讲解配有工厂实图和具体实例,让同学们对公司的工厂有了更直观和具体的了解。陆晶晶则就5G智慧物流工厂,结合5G技术实时视频,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物流系统的业务流程及5G智慧物流工厂的运用。何峥结合实际案例给同学们讲述5G+工业互联网在智慧工厂、无人机、水文监测等场景的应用。随后,江婷婷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员工工作环境,企业优势,人才需求等,切实解决同学们就业方面的疑问。最后,该公司南航校友何杏兴给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南航的生活和熊猫电子公司的故事,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本次讲座全面具体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熊猫电子装备公司的主要产业和主营发展方向,为同学们了解就业工作内容提供了一定的参考。随后学院还将继续开展邀请相关就业企业进校园开讲座的活动,让我校学子进一步了解相关就业单位和就业方向,提升就业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