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20级团总支开展党史百日读接力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884作者:民航学院来源:民航学院供图:民航学院责任编辑:彭丽、徐鑫雅审核:李和新

字体:

4月28日晚,民航学院2020级团总支开展“百年党史百日读,百个支部接力学”——走进中苏会谈主题学习,带领2020级全体同学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缪国龙、2020级辅导员高琦和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学习。



首先由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带来话剧表演《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带领同学们了解1963年前中苏关系的背景。生动形象的表演重现了先辈们经过不懈的努力,凭靠算盘成功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历史,幽默风趣的表演引得同学们开怀大笑,场下掌声雷动。话剧结束,民航学院2020-2021年优秀团干代表、0720103团支部书记赵旭阳为大家讲述了1963年中共代表团和苏共代表团在莫斯科举行会谈的故事,与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对这段历史的见解,并呼吁同学们一起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在学习忠做到知党、爱党、荣国、爱国。



缪国龙对此次主题学习进行了总结。他对同学们的表演和发言做出了充分的肯定,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对帮助同学们了解这一段历史极具意义,缪国龙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述更多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制、试验背后的故事。



学习结束,缪国龙对全体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党史学习为契机,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认真学习、踏实研究,在南航精神的鼓舞下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为我国航空航天和民航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南航智慧、南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