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需求,办好实事——我校举办职业素质训练营之求职能力提升工作坊讲座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801作者:康怡宁、高诗怡来源:学生处供图:高诗怡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徐俊珠

字体:

5月14日晚,我校2021职业素质训练营之求职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三期讲座在将军路校区D1212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上汽集团东华公司团委书记、人力资源部人事副经理闫杰主讲,以“结构化面试”为主题,从HR的视角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结构化面试的原理以及注意事项。



讲座开始后,闫经理首先以面试的分类和流程介绍作为引入,向同学们介绍了面试相关的基本知识,阐明面试在求职招聘过程中的重要性。接着,他又从考官和应聘者两个角度出发,重点分析了结构化面试的原理,为同学们剖析结构化面试的考评标准以及胜任素质的六个维度。同时,闫经理结合自己多年的人力资源工作和校招面试经验,就面试中的一些典型案例和经典问题,为同学们讲解回答思路,强调了注意事项。



讲座过程中,闫经理思路清晰开阔,语言风趣幽默,通过原理介绍、经典问题剖析的方法,为同学们应对面试提供了应对技巧和策略,实用性极强。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针对自身求职的困惑,向闫经理提问和交流,气氛非常热烈。

 

本次求职能力提升工作坊系列讲座是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积极响应我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针对毕业生对求职就业指导的需求,采取大量问卷调研的方式,有针对性地举行就业指导活动。旨在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增强求职信心,精准确定求职目标。今后中心将继续围绕学生需求,精准落实就业指导,推出更加准确、更加务实的就业指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