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康圆梦 荔枝同行” | 校地联学再延续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826作者::江姗、秦奥然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彭丽、徐鑫雅审核:雷蕾

字体:

  本次活动于5月15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天平希望小学内展开。早上八点,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四名学生志愿者从南京出发,历经三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灌云天平希望小学,下午一点,活动正式开始。



  省妇儿基金会黄玺澄、天平希望小学校长孙长法、学生陈迪、胡清婷四人共同揭牌“结伴前行友好学校”,南航-灌云校地结伴联学的旅程正式开启!省妇儿基金会黄玺澄、天平希望小学校长孙长法与南航四名支教志愿者一起合影,共同的坚定的眼神传达出希望和期待,相机记录下了这一重要的时刻。



  学生陈迪发言,简要说明了校地联学开展“走出去 + 走进来 + 线上结伴”的模式,会带着小同学们走进大学高校,帮助他们发掘潜力,实现梦想。同学们一双双期待的眼神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支教志愿者杨程益、葛怡彤通过短视频、图片简要介绍中国航天日的成果,以及最新的航天进展。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画笔和纸张,引导孩子们绘制出自己心中的梦想,并和同学们分享交流。支教志愿者周鑫通过讲解火箭模型的组装和发射,并指导孩子们动手组装模型,提升孩子的动手能力,孩子们专注的神情闪着明亮光芒!


  孩子们完成组装后在校园操场的宽阔处放飞了火箭模型,希望孩子们领略科技风采,更了解一些航空航天方面的知识和成果。



  省妇儿基金会黄玺澄与孙长法校长共同表示:希望利用暑假时间,再开展一次活动,结合当地妇联,带领小同学们也到南京的高校、科技馆研学,实践“走出去”的联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