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能源与动力学院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党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479作者:杨荣菲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杨荣菲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王中叶

字体:

5月14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党支部在明故宫校区A10-703会议室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支部书记李传鹏主持学习流程。



李博、郭晋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5章和第6章,李博结合当前国际形势解读了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意义,郭晋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制度探索、社会主义建设方面的的曲折历程以及重大成就。李子杰、傅鑫针对这两个章节进行重点发言,指出稳定的国内环境以及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方针政策,是中国近些年能够把握第四次工业革命历史契机,推动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强大生机活力的政治保障。


结合党史学习,杨荣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李传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传鹏结合党员的教师身份,强调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其他党员纷纷表示,要珍惜前辈先烈为我们创造的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国际国内社会环境,在当前复杂国际形势下更需砥砺前行,在科技创新、解决卡脖子关键问题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李传鹏、屠宝锋还介绍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一巡视组进驻情况的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提出了教师在日常科研、教学工作中加强自律、清正廉洁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