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三航特色 展美育成果

我校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624作者:徐梦洁来源:艺指委供图:徐梦洁责任编辑:彭丽审核:杨莉莉

字体:

2021年5月13日,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原创舞蹈作品《天空之子》、原创朗诵作品《我们的骄傲》获一等奖,学校荣获本届展演优秀组织奖。


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

 我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与开幕式参演学生合影


在历时7天的展演活动中,我校承担了展演开幕式的江苏代表队入场仪式表演,舞蹈《天空之子》在开幕式第二篇章中精彩亮相。两项一等奖作品,在现场展演的舞台上与全国各高校选送的其他作品共展风采。我校艺指委副主任杨莉莉教授作为全国首届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了美育教指委的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陶勇赴成都看望慰问展演师生并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我校学生代表江苏省参加开幕式入场仪式

杨莉莉参加美育教指委的第一次全体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陶勇慰问参演师生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大学生艺术盛会,也是高校美育成果的集中展示。本届展演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青年学子在大艺展的舞台上挥洒青春的激情,展示青春的风采,绽放青春的梦想。


我校获奖的两个原创作品历经层层筛选,从省赛到国赛,凝聚了艺术团师生的心血和汗水。舞蹈作品《天空之子》充分展现了祖国未来机长驾驶国产大飞机冲上云霄的凌云壮志。朗诵作品《我们的骄傲》,以南航杰出校友先进事迹为创作蓝本,展现了南航学子航空报国的梦想和追求卓越的信念。


原创舞蹈作品《天空之子》

指导教师:杨莉莉 路漫漫 李珊珊

参演学生来自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原创朗诵作品《我们的骄傲》

指导教师:杨莉莉 李珊珊 徐梦洁

参演学生来自机电学院、民航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航天学院


近年来,我校美育工作面向理工科高校育人要求,以“提升美育价值功能、助力理工科高校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立足学校“航空、航天、民航”三航特色,将航空报国的理想信念与美育工作相融合,构建了具有特色的大学美育教学与实践体系。本次参演的两个原创作品,亦是我校在美育中深植理想、强化担当,引领学生增强文化自信、涵养家国情怀、提升道德修养的充分体现。


南航所有参演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