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长空学院开设微党史讲习所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827作者:长空学院来源:长空学院供图:长空学院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张林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史,长空学院于近期开设微党史讲习所,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述党史故事。目前,长空微党史讲习所已开展三期,参与学生70余人次。


拓宽学习空间,随时随地学党史。微党史讲习所设在长空学院院楼,利用周末、晚自习后的时间举行,充分根据学生的学习生活需要开展教育活动。借助智能的教学设备、灵活的时间安排,把党史学习真正送到了学生身边。



创新学习形式,全面生动学党史。在已开展的三期活动中,分别由两位辅导员和一位学生党员主讲。主讲人通过查阅资料、走访红色旧址等方式精心备课,选取大量文物、档案的影像资料,采用多媒体的形式组成鲜活的立体空间,生动、全面、形象地展示了我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让学生们得以在情景交融中深入学习党史。



翻转学习课堂,多种形式学党史。微党史课堂中加入了学生互动环节,通过朗诵革命诗歌,合唱红色歌曲、配音革命人物等形式营造浸润式学习氛围。既增强了课堂的趣味性与互动性,又提高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微党史讲习所是长空学院面向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打造小微的党史学习平台增强学生党史学习的实效。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学院将邀请专业教师、行业代表、学生党员等做客讲习所。同时,党史微课堂也将走出教学楼,走进红色旧址,将党史学习进一步做活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