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开展“民航职通车”职业素质训练营之面试技巧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853作者:尚静萱来源:民航学院供图:民航学院责任编辑:彭丽、徐鑫雅审核:李和新

字体:

5月13日下午,民航学院在2201教室开展了“民航职通车”职业素质训练营第二期活动—面试技巧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华夏航空人力资源部业务经理查欣,对正在为实习求职做准备的2022届毕业生和参加第二届求职简历面试大赛的同学进行专业的面试指导。



本次培训,查欣凭借自己在人力资源岗位上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从面试礼仪、自我介绍、问答技巧和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自己总结出的面试技巧。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为同学们指出了求职过程中的雷区,细致的剖析了面试官的心理。查欣还为同学们解决了一个普遍性问题:如何消除面试的紧张感。培训内容丰富全面,语言生动幽默却不失哲理,同学们均感受益匪浅。



培训过程中,老师还与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对在座的同学进行模拟面试,提出了几个面试中常见却有难度的问题,例如:你如何看待简历注水?你认为你在在场的应聘者中排第几?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勇敢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直接与人力资源部经历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除了学到了有用的面试技巧外,更是从面试官的角度了解企业对求职者的各方面需求,进而有针对性的提升自己,尤其是面试,在未来的求职面试场上崭露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