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人文学院与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开展党史教育联合学习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528作者:谢丽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供图:郑彤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刘虎

字体:

为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校与地方政府单位联学共建,5月12日,人文学院与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开展了党史教育联合学习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虎,副院长(主持工作)高志宏,院党委副书记尹春苹,副院长施向峰及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部分党员教师代表,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俊,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琳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江宁开发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成华主持会议。



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江宁开发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检察办案中心,对检察机关的部门设置和相关职能进行了解。



会上,胡俊检察长首先对学院领导及老师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联合学习,能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合作,共学共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力量。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守护民生》警示教育片。并由刘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赵乐际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随后刘虎、高志宏分别结合学习内容作了重点发言,分享了心得体会,陈琳检察长围绕近期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交流。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党史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并表示,通过此次联合学习,让理论学习更贴合实际,让党史学习走的更深更实,对党风廉政建设也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会后,双方举行了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刘虎、高志宏、胡俊、陈琳为工作站揭牌。双方进一步围绕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及其他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