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与中国银行城南瑞金路支行党支部共建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643作者:秦楚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南航秦淮创新湾区办公室供图:秦楚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许爱华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生机活力,5月13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与中国银行城南瑞金路支行党支部共建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一场生动的实境课堂教育。资产经营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的集中殉难地。在陵园北殉难处现场教学点,巨型烈士雕塑群像栩栩如生地再现了革命先烈在就义前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跟随着教学老师的讲解,党员同志们追忆了雨花英烈的革命事迹,被革命先烈为民族大义而舍生忘死的不朽精神所震撼。


在丁香树纪念地现场教学点,党员同志们从丁香树下的石碑上重温了革命时期这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学习了丁香烈士对党、国家和人民无限忠诚的高尚情怀和牺牲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誓词锵锵,回荡在每一位党员的心间。在庄严肃穆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列队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集体默哀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党员同志们进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追随历史足迹,感悟信仰的力量。一张张共产党人年轻的面庞,一个个石碑上镌刻的姓名,再现了雨花英烈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让大家的思想受到深刻洗礼。雨花台松柏长青,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无不震撼于雨花台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不畏生死的牺牲精神。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员同志们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雨花英烈精神,从雨花英烈精神中汲取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厚滋养,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强化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


近年来,资产经营公司突出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加强与合作单位、下属企业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既丰富组织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又拓展与相关单位的沟通渠道,促进业务工作进展。2018年起,党支部与中国银行南京城南瑞金路支行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结对共建基层党支部,先后共同开展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暑期慰问一线员工、环湖马拉松等活动,加强合作交流,激发党组织活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