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国际护士节丨于无声处,看见天使的力量

来源:作者:供图:时间:2021-05-12浏览:609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迎来了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



在校园中,有这样一群白衣天使,一直默默守护在师生们身边;她们做着打针、换药、输液、清创、包扎、拆线、氧疗、护理宣教等工作,用专业的护理技术为师生们服务;她们履职担当,恪尽职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突发状况应急救援、传染病隔离、卫生保健等方面,始终冲锋在前,保障有力……她们就是校医院护理团队的护士们。



作为在校医院工作的护士,她们的舞台并不突出,也从无豪言壮语,但南丁格尔精神始终是她们恪守的箴言。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是医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于医疗服务的全过程。尤其是校园疫情防控期间,校医院的护士们承担着重要的校园防疫责任,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专业作用。只有心中始终装着患者,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夜以继日、年复一年坚守着那份责任,不辜负师生的信赖。白衣天使们以“心”护“心”,团结协作,将最坚强有力而又温柔、温馨的一面展现给全校师生,在校园内构筑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直以来,校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忘我的奉献精神,全力奋战在校园健康保健工作的第一线,为增进师生身体健康,创建健康平安校园作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勇于奉献、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


值此“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

祝所有护士们节日快乐,祝南丁格尔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