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赵家宁原创歌曲获2021届南京大学生毕业季主题歌曲征集活动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921作者:王行行、席维唯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雷蕾

字体:

  2021届南京大学生毕业季主题歌曲征集活动决赛暨颁奖仪式于4月16日在南京举办。为吸引大学生留宁就业,助力大学生在宁创业,本次活动以“为‘宁’唱响——让青春在这里盛放”为主题,由南京市委创新委员会办公室、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生赵家宁与她的音乐工作室伙伴共同创作的曲目《有梦为马》,经过数轮初选、复评、网络投票、现场展演评审,从数百首来自不同高校组织及个人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二等奖(第二名)。


“斜杠青年”赵家宁曾荣获我校2019年度十大杰出青年、校通令嘉奖、优秀毕业生、百佳青年等荣誉称号。她既是以“超高分辨率微波光子实时成像雷达”获得挑战杯全国特等奖的科创达人,又是热爱音乐、创立南航渡口工作室的音乐人,在校期间,她和工作室的小伙伴们共发行了10张专辑,60余首跨越不同曲风的原创歌曲,其中包括南航65周年校庆的原创歌曲《老地方》。


《有梦为马》这首歌表达了毕业离别时对同窗好友的祝福,以及年轻人带着梦想勇敢向未来出发的积极进取之心。歌曲将中国风与摇滚有机结合,在表达美好祝福、描绘青年人热情的同时,以歌传情,以情言志,用歌声唱出了一种独属于南京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