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开展“民航职通车”职业素质训练营之简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763作者:民航学院来源:民航学院供图:民航学院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李和新

字体:

5月8日,民航学院在D1213教室开展了“民航职通车”职业素质训练营的首期活动——简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吉祥航空人力资源部业务经理李清华老师,对正在为实习求职做准备的2022届毕业生和参加第二届求职简历面试大赛的同学进行专业的简历制作指导,并通过网络直播向天目湖校区的同学宣讲。



活动开场,大三辅导员陈欢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民航职通车”职业素养培训营的活动安排,包括了简历培训、简历大赛、职场礼仪指导、各面试技巧培训等,并且鼓励同学们努力争取实习机会,为九十月份的秋季招聘做好准备。



培训会中,李经理就自己的实际经验总结出了同学们在简历中常犯的错误,从HR筛选简历时到底在看什么、如何制作一份好的简历、别的HR不会告诉你的“小技巧”,三个模块展开培训。通过一个个范例,从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实践经历、所获荣誉、技能和自我评价等方面,手把手教同学们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同学们学习到了满满的简历制作“干货”,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简历制作的重要性,避免了繁琐复杂的语言表达方式,更加着眼于认识自己、挖掘自己,突出自身的优势和特长。


简历是求职时给人的第一印象,一份精致规范的简历是成功面试求职的第一步,本次培训正式拉开了“民航职通车”职业素质训练营系列活动的序幕。后续,学院将积极开展系列职业素质提升活动,提高学生就业面试竞争力,提前为下半年的就业季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