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教育(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599作者:魏玮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供图:魏玮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高斌

字体:

5月8日下午,继续教育(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在A12号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工信部党组第一巡视组进驻南航动员会相关精神、部署安排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并开展了党史知识专项测试。




学院党委书记高斌传达了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罗志坚同志和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人事教育司司长程基伟同志讲话精神,院长王伟传达了郑永安书记表态发言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此轮巡视是部党组对校党委开展的常规巡视,重点是围绕“四个落实”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视。会议强调,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树牢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要紧紧把握全校一盘棋思想,坚持领导带头、党员垂范,坚决落实部党组和校党委工作部署,坚持实事求是,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为了扎实有效开展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高斌对学院5-6月份的学习内容阶段性工作作了再强调和部署要求。他强调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按照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在前期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基础上,全体师生党员在5-6月份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为载体扎实抓好支部集体学习研讨,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


同时,为检验党史学习阶段性成效,以测促学,不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党员大会后开展了党史知识专项测试,共49名师生党员参与了现场答题,满分率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