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细化举措: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965作者:康怡宁来源:学生处供图:康怡宁、张民庚责任编辑:周天博、邵洋审核:徐俊珠

字体:

5月8日,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主题沙龙在将军路校区东区大学生发展中心414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聚焦2022届就业工作的四个核心要点,全体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主题沙龙。



沙龙交流开始前,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徐俊珠就博士生就业情况、硕士生国防就业比例及本科生升学出国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数据分析。通过对近五年毕业生数据的呈现和深入分析,为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剖析了当前我校各层次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由此提出了本次沙龙交流的四个议题,即如何做好博士生就业引导、如何提高硕士研究生国防输送率、如何提升本科生升学出国比例、如何控制“二战”现象。



随后,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进行抽签分组,就上述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成果展示。各小组从如何做好本科生升学指导、如何提高研究生就业质量、如何增强就业指导的实效性等多种角度对未来的就业工作提出目标,细化举措。




激烈的讨论环节和精彩的陈述展示环节后,现场的辅导员老师对精彩发言进行了“点赞”。徐俊珠对整场沙龙进行了总结,并对在场辅导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树立问题意识,合理确立工作目标,聚焦问题,强化思考,细化举措,落实行动。



本次就业工作主题沙龙是针对新的就业形势下,针对我校就业情况,解放思想,聚焦问题意识,深化问题根源,细化提升举措的一次工作交流,目的是坚持以不断思考和行动带动就业工作,不断提升战线工作水平。今后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还将坚持以培训交流带动工作,依托学校特色,不断思考工作新举措,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