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你看升学——理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761作者:胡诗帆来源:理学院供图:胡诗帆责任编辑:周天博、李嘉慧审核:周佼佼

字体:

学党史,为考研学生办实事。4月29日,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校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分专业举办了“党员带你看升学——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邀请2017级三个专业共十一位考研成功的学生作为分享人,理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参加本次分享会。

 


来自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喻晓鸣根据自身考研过程中择校、信息获取、调剂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建议大家早做准备,在备考过程中调整,找到自己的最好状态。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赵子云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验建议大家按照“英语先行”、“高数钻研”、“专业课搜集”、“政治突击”的模式制定考研复习时间规划表同时讲述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缓解压力的方法。其他同学的考研经历也给了在场的同学很多启发。

 


在详细分享完自己的考研经验后,十一位同学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分享会结束后,理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通过线上问卷的方式向同学们收集了关于经验分享会的建议与意见,十一位考研成功的同学也和低年级同学间互留了联系方式,便于进一步沟通交流。

 


理学院将以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为契机逐渐搭建考研、出国、就业信息分享交流平台,整合资源助力提升,多措并举关注帮扶,全方位指导学院学生进一步发展,将毕业生生涯发展工作做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