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你看升学——理学院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811作者:胡诗帆来源:理学院供图:胡诗帆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周佼佼

字体:

学党史,办实事。4月底,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校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在理学院547教室联合举办“党员带你看升学——保研经验分享会”,从同学们关注的升学问题入手,切实解决同学们升学中的困惑与迷茫,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氛围。本次活动邀请了邀请九位2017级保研成功的学生作为分享人,理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参加本次分享会。

 


 理学院实验班的张肖纬同学,结合自身从面试申请到成功保研的全过程,详细介绍了数学系同学跨专业保研在准备夏令营面试等方面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向大家传递多去尝试,敢于突破自我的正能量。应用物理专业的蒋欢欢同学针对保内还是保外的问题,建议大家根据自身实际选择保研高校,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研究生学习生涯合理前置,在本科及接下来学习中研究出更多的理论成果。其他同学的保研故事也给了在场的同学很多启发。

 


在详细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和体会后,所有保研同学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会结束,保研同学和低年级同学间互留了联系方式,便于进一步沟通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增强了信心。

 


理学院将以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为契机逐渐搭建考研、出国、就业信息分享交流平台,整合资源助力提升,多措并举关注帮扶,全方位指导学院学生进一步发展,将毕业生生涯发展工作做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