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第二期“话金陵·画金陵”主题线上授课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738作者:孙志海、王倩来源:机电学院供图:吴迪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徐俊珠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4月29日下午,机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与贵港市大上小学2019级的同学们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室开展了第二期“话金陵•画金陵” 主题线上授课。本次授课由党支部吴迪同志担任主讲人。

 


授课开始,吴迪同志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片,让同学们对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随后,他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简要介绍了本次授课的主要内容。


吴迪同志先从同学们身边的非遗文化出发,通过介绍广西省贵港市的罗秀米粉、木格彩灯、油纸伞等非遗制造技艺,让同学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接着,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南京云锦、秦淮灯会、沈万三传说、龙舞等极具代表性的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并穿插了一些相关的趣味故事、历史典故,让同学们在娱乐放松的同时,学习知识、了解历史,寓教于乐。同时,课程中还增加了与同学们的互动环节,活跃课堂气氛,激发了同学们的听课热情。

 


最后,吴迪同志还为同学们播放了2021年“中国航天日”的宣传片,科普了有关中国航天日的一些知识,同时讲述了自己作为中国航天日志愿者的经历,以自己的视角和同学们一起体会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与成就,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线上授课,小朋友们领略了南京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激发了孩子们对于探索广阔天地的向往,引导他们树立更远大的志向。同时,通过集体备课、前期试讲和正式授课,支部成员共同参与完成本次线上授课,党支部的凝聚力得到有效增强,支部的同志们将理论融于实践,用理论知识指导社会实践,用行动诠释了青春力量与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