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015作者:陈瑜来源:学生处供图:陈俊鹏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侍旭

字体:

5月7日上午,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庄明科、专职咨询师赵霁璇、杨心童、选留干部王豪坤等一行8人来我校学生处调研交流。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首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雪花对北京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相互介绍了出席的师生。杨老师从场地建设、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学院联动等方面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介绍。接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陈瑜介绍了我校心理委员工作及心理协会工作,陈俊鹏介绍了我校依托“智慧学工”系统加强宣传教育、危机预警信息化建设的最新举措。随后,庄明科也介绍了北京大学的成功经验,包括工作队伍、特色工作、丰富的活动、培训项目等内容。最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心理咨询、热线工作、队伍建设、普及宣传、危机干预、团体辅导、学生社团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互相借鉴和汲取经验。



会后,庄明科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将军路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