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807作者:卢梦来源:理学院供图:卢梦责任编辑:彭丽审核:陈修文

字体:

近日,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竞赛(ICM)的获奖名单公布,我校一共获得5项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其中,由任凤丽老师指导的团队获得在ICM竞赛中获得1项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这是我校首次在ICM竞赛中获得Finalist奖;由廖洪林、唐与聪和孙加亮老师指导的团队在MCM竞赛中获得4项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此外,还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7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20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通常每年2月份举办。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共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1641所高校的26112支队伍参加。每支参赛队伍需要就选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编程求解、结果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在分析问题、信息检索、利用数学方法解决问题、英文科技论文写作、团队合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数学建模竞赛有助于创新型人才培养,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工作,深入推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在学校领导、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在元旦假期和寒假组织了赛前集训,参赛同学也非常勤奋刻苦,使我校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得到显著提高。同时我校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今年参赛学生的规模得到进一步扩大,参赛人数较去年增长了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