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二批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入园评审会暨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众创园”入园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656作者:柯伊来源:学生处供图:朱成明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徐俊珠

字体:


4月28日,我校第十二批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入园评审会暨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众创园”入园评审会在将军路校区东区音乐厅成功举办。溧水经济技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刚,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伟,南京六翼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华,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投资副总监徐洁,我校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秦淮创新湾区办公室主任许爱华,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徐俊珠,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蔡启明,以及来自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建邺区人社局、新港国家高新园等单位的创业导师和专家参加了此次评审活动。



本次入园评审活动自去年11月初开始面向全校进行项目征集,参与学生200余人,申报项目20余个,涉及智能硬件、互联网、文化创意、教育等领域。为使创业项目明晰发展方向、确定产业定位、增强运营管理能力,学校邀请创业教师、知名校友、企业家和投融资专家开展了7期“一起创”创客系列专题培训。经校内外专家对商业计划书及项目情况的初步评审,最终有6支团队进入公开路演环节。



评审会上,项目答辩人通过1分钟VCR展示+5分钟极速路演+5分钟评审提问三个环节进行展示。评委专家们分别就项目的可行性、发展前景、市场拓展计划等方面进行提问和点评。



我校创业校友、2019年孵化出园企业苏州六幺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傅剑斌进行经验分享。他表示,创业是一种选择,需要辩证的看待。个人想法付诸实践会收获巨大的成就感,但创业过程中不断面临的各种问题,对于个人能力、心理都是全方位的考验。互动环节,在孵创业企业负责人李晨阳就“画饼提供幸福感”与傅剑斌学长进行交流,探讨了愿景激励对于创业的推动作用。



专家点评环节,南京六翼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华对项目进行指导点评,并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认可。他表示,本次路演评审充分展现出南航学生创业项目质量高、赛事活动组织水平高、校园创业氛围高的三高特点,参评项目既脚踏实地,又充满创新,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南航创业学子继续保持恒心与毅力,积极面对创业路上的每一个挑战。



为促进观摩学生的参与和思考,本次评审会设计了观众“投资”环节,通过体验投资人的创投抉择,激活创业思维,激发创新想法。所有到场观众均获得了由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提供的产品体验券,更深入的感受南航创业企业的风采。



经专家评审,“用于机器人的关节模组”荣获项目路演一等奖,“基于磁悬浮控制技术的无轴承薄片高速电机”“拟核视科”获二等奖,“航域科技——青少年民航实践教育”等3个项目荣获三等奖。这些项目将有机会获得由南京市人社局和紫金立莘创投公司提供的10-50万元不等的扶持资金以及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办公室的免费入驻资格,还将享受到一系列的项目跟踪指导和工商注册、创业贷款、科技项目申报等绿色通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