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东林做客“问天科学讲坛”

发布时间:2021-05-03浏览次数:1448作者:牛臻弋、席维唯、谢纪元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雷蕾

字体:

4月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苏东林应邀做客“问天科学讲坛”(总第181场),在将军路校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楼515报告厅做了题为“从电磁兼容到电磁安全”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贲德、校长助理吴启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副院长潘时龙、院长助理董超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苏东林院士从电子信息系统电磁兼容研究工作的现状出发,对电磁兼容、电磁干扰和电磁环境效应等相关基本概念的内涵和关联关系做了深入思考,对电磁兼容和电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重点阐述。结合未来信息系统智能化、网络化和电磁化的特点,介绍了电磁干扰表征和检测、电磁兼容性量化设计方面的关键技术。在此基础上,从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和重大设施布局等角度,对我国电磁兼容与电磁安全亟待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报告内容精彩丰富,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当日上午,苏东林院士与贲德院士在我校“院士林”亲手种植一株紫叶李,并与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