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日丨我校举行“中国航天日”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343作者:董航来源:学生处供图:董航责任编辑:彭丽审核:侍旭

字体:

4月24日,为庆祝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中国航天日”主题升旗仪式在将军路校区、明故宫校区、天目湖校区同时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学生工作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7点整,英姿飒爽的国旗班迎着朝阳,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鲜艳的国旗徐徐升起,嘹亮的国歌响彻校园。激励着南航师生向着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砥砺奋进。



火星信标项目团队、我校航天学院的王寅,张子健,蒯家伟三位老师分别在三校区结合项目研发经历,分享了他们作为国内唯一高校独立承担火星探测器载荷研制任务的故事。



航空学院博士生、即将前往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工作的朱佳晨同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即将前往航天八院空间电源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的马森同学和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2019级飞行技术专业学生李衍熹同学分别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与航天结缘的故事和将航天精神渗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心得体会。



仪式最后,航模飞机表演、现场师生放飞的纸飞机和学生代表摆成的火箭方阵,共同庆祝第六个“中国航天日”,表达了南航学子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祖国的三航事业进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的精神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