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日丨我校承办中国航天大会航天精神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680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供图: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晖

字体:

4月25日上午,中国航天大会航天精神高端论坛在南京江宁区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本届航天精神高端论坛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航天精神”为主题,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为指导单位,中国宇航学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联合承办。



本届航天精神高端论坛邀请了多位国内航天精神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如何传承弘扬航天精神进行专题演讲和理论阐述,探讨如何将航天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航天强国的强大力量。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应邀参加此次论坛,作题为《弘扬航天精神,培育时代新人》的主题报告,他从“怎么看”“怎么办”两个方面谈了对航天精神和培育时代新人的理解,结合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重点解读了“爱国奉献”“自立自强”“严谨务实”“协同攻坚”等精神的丰富内涵。他指出,弘扬航天精神的目的,根本在于培育时代新人,南航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唱响爱国奋斗主旋律、打造思政联动大舞台、引领问天逐梦新风尚,介绍了南航为助力航天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在未来发展中,南航也会接续奋斗,用时代新人来赓续航天精神、用航天精神持续培育滋养时代新人。徐川的报告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形象的介绍了南航运用航天精神在培育时代新人上取得的丰硕成果,整个报告内容详实,金句频出,引发了现场领导师生的共鸣。


论坛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王亚军作题为《“两弹一星”的历史伟业和宝贵精神》的主题报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部长李雪梅作题为《大力弘扬航天精神 汇聚新时代建设航天强国磅礴力量》的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顾问、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作题为《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的主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戴立兴作题为《新时代要大力弘扬航天“三大精神”》的主题报告;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作题为《弘扬航天精神,培养杰出人才》的主题报告;中共中央党校副教授、理论专家张城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的主题报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斗三号卫星总指挥迟军作题为《北斗,铸就闪亮的精神坐标——新时代北斗精神的推动作用》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