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单忠德在江苏团省委“爱国·团结·奋斗”主题分享会上做交流分享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021作者:代澔丛来源:校团委供图:校团委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静

字体:

近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爱国·团结·奋斗”主题分享会在苏州举办。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青联秘书长刘爱平,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知评,团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迎春等出席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单忠德,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专家徐颖,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教授王殳凹担任分享嘉宾,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培训班(江苏)全体学员、省青科协会员代表和苏州市青联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单忠德以“新时代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为主题,从世界制造强国发展指数状况、世界先进制造业的发展趋势、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政策建议三个方面与青年们分享了建设制造强国的挑战与机遇。“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单忠德院士表示,“十四五”期间,国家明确提出了经济结构要更加优化,创新能力要显著提升,这也说明,只有做到这些,才能真正实现制造强国。他勉励青年们奋发学习,在加强自主创新能力、产品质量及可靠性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助力推动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

  

  

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为单忠德颁发“江苏青年领航导师”聘书。

  

  

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线上观看活动直播,分享学习感悟,引导青年学生体悟“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此次“爱国·团结·奋斗”主题分享会,是中华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江苏分会场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全国青联B站直播间,江苏共青团新浪微博直播间对分享会进行全程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