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添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583作者:王鹏飞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供图:王鹏飞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孙永荣

字体: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立项名单,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王建文教授领衔申报的《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研究》成功中标,获批立项,这是学校最近三年斩获的第4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目前我国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设立的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基金项目,以发布选题公开招标形式遴选,投标竞争非常激烈。本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国共有76家单位(含高校和其他科研机构)的130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江苏省有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以及我校4家单位中标;在工信部所属高校中,北航和我校2家单位中标。

近年来,学校科研院不断加大对人文社科类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力度,充分发挥学院、研究机构、科研创新团队的主体作用,持续加强重大项目的选题谋划和前期培育工作,对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团队组建、标书填报等环节进行全程跟踪、精准服务,从而在重大项目争取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