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高等教育出版社签署出版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600作者:施璐来源:教务处供图:施璐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孔垂谦

字体:

2021年4月17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主办的“2021‘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在南京举行。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江苏省教学服务中心主任王建平主持,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孙伟峰分别致辞和讲话。


研讨会上举行了我校与高等教育出版社“新形态教材与数字课程建设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邵进处长主持了签约。我校教务处处长孔垂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工科事业部张龙主任分别代表校社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与会的江苏省六十多所高校的五百余位专家和学者见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孔垂谦讲话指出,数字课程和新形态教材建设是实现教学信息化、课堂智慧化、教学资源共享与开放的必要条件,更是大数据、互联网+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多年来在课程与教材建设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果。学校通过积极推进科教融合,鼓励引导广大教师及时将最新科研成果引入课堂、融入课程和教材建设,32门课程获评国家一流课程,96部教材获评省部级重点教材,显著提升了课程和教材建设水平。此次与高教社签约,必将大力推动我校新形态教材和数字课程建设,全面提升学校课程教学的效率和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我校与高教社将计划用三年时间,以打造国家级一流课程和高水平教材为目标,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科优势,组织一批学术水平高且教学经验丰富的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担任主编,规划并遴选一批基础好且有特色的课程和教材,分期分批建成多种介质融合、表现力丰富的新形态教材和数字课程,满足课程教材融合发展新方向,助力课程教学再结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