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公安局检查组对我校进行管制类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606作者:王梓赫来源:国资处/节能办供图:王梓赫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孙占久

字体:

2021年4月16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组织专家检查组,对我校将军路校区实验室管制类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重点检查等方式,对化学品暂存库及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孙占久、副处长阎志军,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石勇,理学院副院长王正盛等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检查现场,专家组详细检查了易制爆危化品的购置、存贮、使用、登记等情况,查阅台账和资料,并向师生了解使用管理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目前化学品暂存库存量较大,部分实验室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使用台账记录不规范、保管条件不符合标准等现象,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升危险化学品管理的规范性。



阎志军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专业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完全接受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检查中专家指出的问题,将全面排查治理管制类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隐患与薄弱环节,继续提升校内危险化学品管理水平,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