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行2020年度百佳青年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878作者:宋嘉诚、侯新闻来源:机电学院供图:宋嘉诚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徐俊珠

字体:

为挖掘选树学校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团员、团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争做建设新时代先锋、展现新时代青春担当。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校决定组织开展百佳青年学生评选活动,选拔在思想引领、学术科研、专业实践、社会工作、志愿服务、自立自强等方面的先进典型。


4月16日下午,机电学院在明故宫校区6-201会议室举行五四评优暨百佳青年答辩评审会。经本人申报、年级推荐,本次答辩共计有24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由机电学院团委书记侯新闻和各年级辅导员担任评委,本科大四年级辅导员聂敏敏主持。

 


 

答辩现场,24名选手依次上台展示个人风采,涵盖思想引领、学术科研、社会实践、社会工作、志愿服务、自立自强等多个方面。其中,刘舒霆博士结合自己10年的科研经历,充分展现了创新创业赛场上的风采;曾于军队荣立三等功的研究生陈志鹏再返南航校园,将军人力量与国防初心充分融合,为广大同学树立榜样力量;作为党员,本科生李奕星在学精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策划多次党日活动,做好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本科生陈子怡则积极发挥个人特长,在主持、朗诵、配音等多项文艺活动中展现个人声音魅力……各位同学依托于自身优势,生动展现了机电青年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

 



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分别从百佳青年的内涵、评选标准、学生现场表现等方面综合考量,确定了评审结果,最终候选人名单在学院官网上进行公示。